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清華附中永豐學校:培養孩子軟實力 做有遠見的教育

2019年01月14日13: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記者 何淼)近日,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永豐學校小學部開展了一年級軟實力培養期末綜合實踐活動。此次軟實力培養期末綜合實踐活動旨在聚焦低年級學段“規則意識、時間觀念、分類能力”的培養,以活動化、開放化的方式進行。在家長、老師、專家團隊的共同陪伴見証下,著重檢驗學生動手實踐的家務能力以及分類整理能力的培養情況。

嘉賓和領導參加活動現場圖

參與活動的專家表示,此次活動成果喜人,超出了大家預期,同時有些方面仍有很大上升空間,需要學校去調整和完善。永豐學校作為國內前沿教育理念的倡導和踐行單位,在軟實力培養小學課程化落地方面,走在了全國前列。

孩子們在進行動手環節的大比拼

活動也受到了學生家長的好評。家長們紛紛表示,希望學校能多給孩子們這樣的鍛煉機會,對孩子的自理能力、應變能力、團隊分工合作以及自信心的培養是他們一生受益的財富。

(責編:羅天林(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