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問責西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2019年研考自命題事件

2019年01月11日18: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西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2019年研考自命題等事件發生后,教育部第一時間責成相關地方和高校依法依規迅速調查,妥善處置,嚴肅問責。

為嚴肅紀律,依據干部管理權限,經教育部研究決定,給予西南大學校長張衛國行政警告處分,副校長靳玉樂行政記過處分,副校長崔延強行政記過處分﹔給予電子科技大學校長曾勇行政警告處分,副校長胡皓全行政記過處分。

此前,西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已對有關命題教師、涉事人員、學院負責同志、研究生院負責同志做出嚴肅處理並向社會進行了公告,有關地方主管部門已對相關地方高校啟動了調查問責程序。

考試招生工作關系考生切身利益,關系教育公平公正。上述事件影響惡劣,后果嚴重,暴露出相關高校對考試招生工作重視程度不夠,組織領導不力,制度執行不嚴,監督管理鬆懈。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刻吸取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加強對考試招生工作的領導和監管。要逐條對照教育部有關規定,全面排查風險隱患,發現問題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各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要進一步強化對本地區研究生招生單位自命題工作的指導,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各項規章制度嚴格規范執行,切實維護考試招生公平公正。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