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校長邱學青與學生代表共話青春與成長

2018年12月29日14: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 趙晶/攝

“一直想找個時間和學生們坐下來聊聊,今天實現了,我很高興!大家可以暢所欲言,談談自己的感受與想法。”近日,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校長邱學青,在學校會議室展開主題為“我與校長面對面,我和學校共成長”的學生代表座談會。

座談現場,學生代表們圍繞理想信念、專業學習、創新創業、科技創新、學生干部工作、勤工助學工作、成長經歷、大學生活及未來職業規劃等方面暢談了自己的感悟與體會。

邱學青結合為國家建設與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先進人物,以及自己大學時期的成長經歷與感悟,暢談了個人、集體與國家的關系,他指出,個人的成長與發展離不開強大的國家支持,國家的強大也離不開一代又一代青年學子的拼搏與奮斗。同時,邱雪青勉勵同學們在關注個人發展的同時,也要重視集體發展精神,實現個體與集體共贏的良好局面,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國家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最后,邱學青圍繞如何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與建議。“當代大學生最重要的是學會做事做人。做事就是要立志、學本領、做成事。首先要把課程學好,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做人就是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好人,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黨委書記張培祥,結合自己多年的學生管理工作經歷,分享了自己對於學生工作的思考與看法,他勉勵青年學子要把握好自己的學習時光,珍惜好的時代,志存高遠,努力拼搏。(李依環 羅天林 石婧雯)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