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29所高校成立“津課聯盟”

2018年12月24日13:50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29所高校成立“津課聯盟”

   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催生更多“金課”,近日,天津市“津課聯盟”在天津大學成立。

   天津市“津課聯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天津市教委的指導下,由天津大學聯合各高校共同發起成立,旨在聯合各加盟高校共同打造“金課”,提升高校課程建設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目前,共有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天津商業大學等29所高校加入“津課聯盟”。

   首批29所聯盟高校表示,“津課聯盟”將秉承共建、共享、共贏理念,促教育創新和教學改革,提升天津高校在國內外的地位與影響。為達成聯盟工作目標,聯盟高校共同提出了8條倡議:將課程作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著力點,堅持“金課”建設質量標准,攜手打造線下“金課”,攜手打造線上“金課”,攜手打造線上線下混合式“金課”,攜手打造虛擬仿真實驗“金課”,攜手打造實踐“金課”,做好“金課”建設實施保障。各高校表示將用實際行動打造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平、天津風格的“金課”,加快天津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

   “津課聯盟”成立儀式后,天津市高校在線教育發展論壇舉行。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師范大學、天津科技大學的專家學者就推進課程建設、建設高質量的“金課”群建言獻策。(記者 陳欣然 通訊員 趙暉)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