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藍迪國際智庫研究成果入選CTTI來源智庫年度精品成果

2018年12月24日11:39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12月22日,南京大學、光明日報社舉辦的“2018中國智庫治理暨思想理論傳播高峰論壇”在南京召開,在論壇上發布的多項研究成果中,藍迪國際智庫研究成果成功入選中國智庫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

本屆論壇主題為“智庫建設:助力改革開放與高質量發展”,旨在總結與展示2018年度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及哲學社會科學發展成就,推動智庫高質量發展,探索改進互聯網時代智庫評價及學術評價方式方法。江蘇省委宣傳部部務委員趙金鬆發表開幕致辭,“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秘書長、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芝加哥大學美國民意調查研究中心執行副總裁米歇爾·納赫巴等中外專家在論壇上作主旨演講。來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庫管理部門、中國智庫索引(CTTI)來源智庫、智庫研究界、思想理論界的專家學者七百余人參加會議。

2018中國智庫治理暨思想理論傳播高峰論壇在南京召開

論壇發布了多項基於CTTI的研究成果。CTTI是南京大學中國智庫研究與評價中心、光明日報智庫研究與發布中心聯合研創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智庫搜索引擎與數據管理平台。據《2018CTTI智庫報告》顯示,截至目前,CTTI共收錄智庫機構706家、專家11992位、活動17878場、成果115421項。

2018CTTI來源智庫優秀研究成果評選同日揭曉,藍迪國際智庫研究成果成功入選中國智庫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

藍迪國際智庫研究成果入選中國智庫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

在下午舉行的CTTI來源智庫年度優秀成果發布會上,藍迪國際智庫作為代表之一進行了主題發言,針對藍迪智庫在資政研究方面的經驗進行了介紹。

根據中央新型智庫建設要求,藍迪國際智庫於2015年4月正式啟動,旨在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國際合作與研究。經過多年的發展,藍迪平台構建了智庫網絡、國際網絡、企業網絡等三個重要網絡,積極參與國際國內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等議題的討論,為國家的戰略性目標研究建言獻策﹔多次參加國內外高端論壇及會議,主題內容涉及“一帶一路”建設及人文對話、空中絲綢之路建設、金融風險防范、生態文明建設等。除此之外,智庫積極進行出訪與調研,不斷與行業中的領軍人物、專家學者等進行交流,並提交了相關研究報告及譯著,獲得了相關部門的支持和好評。

藍迪國際智庫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緊密圍繞國家大政方針,對未來國內外發展趨勢及大勢做出自己獨有的研判,聚焦中美、中哈、朝鮮、巴基斯坦、粵港澳大灣區、軍民融合等國際熱點和中央關切的重大戰略議題,適時向中央提供有價值的智庫報告,充分發揮咨政建言、理論創新、輿論引導、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

同時,智庫高度重視成果轉換,建立完善的企業合作體系,尤其注重對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相關的科技企業的發掘、培育和推介,就代表未來科技發展方向的基因工程、3D打印技術等系列項目進行專題研討,以智庫的力量推動新技術、新產品、新標准的建立,落地實施,形成引領社會發展進步的重要力量。

在這個過程中,政府、社會、企業共同發展,形成高效的合作機制。相關報告及政策建議有效轉化為有關部委和地方政府政策措施,對中國企業“走出去”起到重大指導作用。在這方面,藍迪國際智庫成為一個有益的實踐案例,在智庫建設及發展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

(責編:羅天林(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