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郵票方寸間 縱觀改革開放40年

2018年12月21日19:2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劉婧婷) 今日,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華集郵聯合會主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年“不忘初心 繼續前行”全國集郵巡回展在南京市江寧區舉行。

同學們在全國集郵巡回展現場看郵票

“這是楊利偉!”“這裡有飛船!”全國集郵巡回展吸引了南京市江寧區麒麟中心小學的同學們,他們有的踮著腳、有的彎著腰,交流著自己在郵票上看到的內容。

據介紹,本次全國集郵巡回展展出了航空航天、“一帶一路”之港口建設、美麗中國等主題的郵票,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在政治、經濟、科技等領域取得的成就。

全國集郵巡回展現場展出的郵票

南京市江寧區集郵協會將帶來的明信片和郵票送給觀展的小朋友。據悉,本次全國巡回展之所以選址江寧區麒麟中心小學,主要是因為麒麟街道是南京市江寧區最早成立集郵協會的街道,自身具有一定的集郵文化氛圍。

全國集郵巡回展現場,小朋友手捧收到的明信片

現場一位集郵愛好者說:“集郵是一門時間的藝術,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蘊。郵票是‘國家的名片’,郵集是‘百科知識全書’”。

同學們在全國集郵巡回展現場看郵票

南京市江寧區麒麟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展覽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改革開放40年來我們國家取得的偉大成就,凝聚社會正能量,也為建設“強富美高”的新江寧貢獻一份力量。

(責編:李依環、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