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紐約學校護理人員短缺 學生受傷救治有難度

2018年12月18日10:25 | 來源:環球網教育綜合
小字號
原標題:紐約學校護理人員短缺 學生受傷救治有難度

  據美國“紐約僑報網”12月16日報道,紐約一位市衛生局高級官員表示,目前紐約全市范圍內許多學校都欠缺護理人員,在尋找足夠護理人員方面面臨的挑戰可謂過去15年間最為艱巨的窘境。

  據紐約市府方面披露的數據顯示,每天平均有至少25棟教學樓中沒有任何護理人員配備,形成大面積的“真空地帶”。對此,許多家長代表甚為擔憂並表示,這一嚴重缺陷很有可能造成嚴重后果。一旦有學生在校期間受了嚴重的外傷,或哮喘病突發,亦或是有其他的疾病突發狀況,在無人護理並進行緊急處置的情況下會極端危險。同時,家長們敦促相關部門盡快招募足夠的護理人員,以彌補缺口。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如果一個學生“遇到什麼身體狀況,在沒有受過訓練的醫護工作者及時進行護理和救治的情況下,很可能會造成難以估量的后果。”曼哈頓上西區第三學區的一位家長代表威特金斯(Kimberly Watkins)表示。

  第三學區社區教育委員會在日前與市府主管學校衛生方面的官員普萊特(Roger Platt)舉行會議時向其表達了家長們的擔憂。據一段10月24日會議的錄音顯示,普萊特對該社區教育委員會表示,“現在正處在一個很棘手的時刻,”學校的護理人員配備情況很不樂觀。“我在這個崗位上已經工作了超過15年的時間,目前紐約學校所面臨的護理人員短缺的情況,是我在過去15年時間裡前所未見的。”

  市區內學校、醫院、護理服務提供組織等一系列機構的數量不斷增長,這也導致了對於護理人員的一場“爭奪戰”,各方面都在招賢納才,普萊特指出,他已向市政府提議,要求劃撥更多的專項經費,以支持招募更多的學校護理人員。

  此外,普萊特表示,恐怕隻有出現了由於護理人員短缺而引發的嚴重事件,這一現象才能夠被真正重視並得到解決。

  他稱,正是因為2017年發生了一名兒童在日托中心突發致命過敏反應,全市范圍內所有的兒童托管機構才被強制要求配備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及受過訓練的專門人員在必要時進行妥當處置。“非常不幸的是,往往隻有當嚴重的事件發生,甚至有人的生命受到危害時,事情才真正能夠迎來改變。”他說。隨后他回絕了媒體進行專訪的請求。

  對此,紐約市教育局發言人科恩(Doug Cohen)稱,學生們的安全和福祉是該局一貫恪守的第一宗旨,全市范圍內的1350棟學校建筑中有98%能夠做到每天都有專門的護理人員值守。“我們正在努力招納更多的護理人才,並致力於從長遠上解決所有學校的護理問題,以保証每一個學校都有足夠的衛生護理力量。”科恩在一封郵件中表示,“目前,市府的人力資源部門正在著手解決這一問題。”

  紐約市府每年花費約2億美元用於為所有學校配備相應的護理力量,而這些專業護理人員則來自於不同的組織甚至公司。由於長期的官僚化管理體制,目前全市各校的護理隊伍中,有約900名護理人員受聘於市教育局,而另有約700人屬於市衛生局的管轄下。甚至,還有其他的720名護理人員是由市府通過簽署合約於護理供應商處調配來的人力,以補齊巨大的護理需求缺口。(實習編輯: 周思敏 審稿:譚利婭)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