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航-北理工全球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舉行 投資機構現場“鑒寶”

2018年12月17日13: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林露)近日,“北航-北理工全球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福瑤智能服務機器人、“虹膜+人臉”智能視覺物聯網平台、軟件定義的高等級防克隆SSD主控片等22個創業項目分享了百萬大獎。

“北航-北理工全球創新創業大賽”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聯合主辦,是目前我國具備規模化、品牌化、高層次的高校創新創業賽事之一。

北京市海澱區委常委、北京市海澱區副區長李俊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副書記李軍鋒,北京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包麗穎,北航企業家俱樂部會長、北航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多彩科技集團董事長夏煒出席了此次活動。

頂級投資機構現場“鑒寶”

通過網絡直播,全球的北航、北理工校友共同見証了這一巔峰時刻。至此,歷時2個月、覆蓋全球50多萬北航、北理工校友的“北航-北理工全球創新創業大賽”完美收官。

自今年10月啟動以來,大賽先后在黑龍江地區、杭州灣大灣區、四川地區、粵港澳大灣區、北京地區等10個地區舉辦專場賽,共吸引了1376個創新創業項目熱情參與,成為新時代浪潮下高校全球創新創業示范的“重要抓手”。

經過了2個月的全國專場路演以及地區項目前期對接,地方政府與創新創業項目進行充分溝通交流,通過人才引進、企業入駐、技術合作等形式實現強強聯合,將科技型企業引進地方。同時,在首屆北航全球創新創業大賽成功的基礎上,本屆大賽立足高校,輻射重點大型企業,吸引中國航天科工二院、北京航天長峰股份有限公司、騰訊等大型企業參與大賽

總決賽評審團得到了中航信托、金慧豐投資、豐厚資本、創勢資本等一大波重量級投資機構鼎力相助。現場設立投資機構觀摩席在現場挖掘未來“獨角獸”。

創新創業力量齊聚

作為目前高校重要的創新創業大賽之一,2018年“北航-北理工全球創新創業大賽”大賽規格更高、范圍更廣、合作伙伴更多、形式更新、服務更多。吸引了來自帝國理工、劍橋、哈佛、北大、北航、北理工、人大、西交大、中國航天科工二院等高校人才和機構的科技創新項目參與角逐。

大賽項目涵蓋了物聯網芯片、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生物制藥、互聯網與大數據、軍民融合、新材料、汽車、航空與無人機等熱門領域。

現場,22位選手上演巔峰對決,分享大賽百萬獎金。選手們以“8分鐘展示+4分鐘評委問答”形式,全方位展示項目優勢和亮點、商業模式建設、未來戰略規劃等。

現場評審團針對項目產品創新、知識產權、技術先進性等進行提問並點評,為選手指點迷津。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決出大賽初創組、成長組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以及優秀獎,

值北航-北理工全球創新創業大賽完美收官之際,作為以科技投資為核心的北航投資,將通過大賽挖掘具有投資價值科技型創新創業項目,以為國家培養掌握核心技術、引領中國未來發展的科技創新型企業為使命,打造全球領先的創新投資與孵化生態體系﹔通過大賽有效聚集、打通、分享全球頂尖前沿技術,為北航科技成果轉化與世界創新資源對接搭建橋梁。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