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國農業大學鄉村振興青年人才培養計劃在京啟動

2018年12月14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馬晶晶、趙婀娜)中國農業大學鄉村振興青年人才培養計劃日前在京啟動,“第二屆中國鄉村振興青年菁英班”同時開班。

據介紹,中國農業大學作為中國農業人才培養的最高學府,積極響應鄉村振興戰略,旨在為中國鄉村建設輸送一支有情懷、有知識、有能力的“三農”精英人才。中國鄉村振興青年菁英班旨在助力鄉村振興,提速農村發展進程、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第一屆菁英班組織了五期培訓課程+多期深入鄉村的社會實踐,課程主題圍繞品牌農業、農產品銷售與渠道、中國鄉村新企業建設、中國農企突圍之路四大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通過運用“導師大咖講授+企業基地深入考察”的授課形式,理論結合實踐,培養高校學子的綜合素養,為企業精准輸送農業人才。第二屆菁英班也將為學員帶來與市場、產業更加貼合的培訓內容,第一期將圍繞“中國農企新視角”展開,從創新型農業領軍人物的獨特視角,為傳統農企注入創新思維,洞察中國傳統農企的創新之路。

本次活動由中國農業大學種業校友會、中國農業大學農場主企業家校友聯誼會農場主分會及中國農業大學農學院聯合主辦。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