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激濁揚清 才辯無雙 朝陽區中學生上演“時事達人秀”

2018年12月14日17: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獲獎學生集體合影
獲獎學生集體合影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北京市朝陽區第三屆“展青春風採,揚中國夢想”區級“時事達人秀”展示活動在陳經綸中學嘉銘分校召開。

通過學校初賽、學區復賽等環節的層層選拔,來自朝陽區十五所學校的十五組學生選手來到活動決賽現場,進行了精彩的演講比拼。最終,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朝陽學校的蔡羽卿和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帝景分校的邵承志獲特等獎。

活動現場,學生選手們在演講中,回顧、評說改革開放40年來的國家獲得的偉大成就,從中學生犀利的視角觀察世界,用幽默的語言來點評時事,並聯系自己的學習生活。

本次“時事達人秀”活動以脫口秀的形式來展現中學生的時事評述能力,引導中學生認知社會,了解國情,加強對社會現象的辨識能力,明辨能力,做出正確的價值判斷與人生選擇。(郝孟佳 陳藝嫻)

(責編:羅天林(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