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高職學生實習管理有新規

2018年12月11日09:5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河南省教育廳下發通知,就規范和加強高職學生實習管理提出明確要求。要按規定考察評估實習單位,實習崗位應與學生所學專業對口或相近,不得強制安排學生到指定單位實習,嚴禁借學生實習與實習單位、勞務中介機構進行利益輸送,收取勞務費、中介費。

河南提出,要加強實習過程管理,高校與實習單位選派實習指導教師和專門人員全程指導、共同管理,及時協調解決實習過程中學生反映的問題,確保實習學生的合法權益,確保實習任務順利完成。要依法保障實習學生基本權利,按規定為學生投保實習責任險,針對學生實習中易出現問題的重點環節,制定應急預案,做好風險防控,加強實習工作的有效監管。

河南強調,要深入開展以實習管理規范活動為主題的專項治理,切實改變實習管理鬆散的狀況。對高校違規實習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問題頻發、社會反響強烈的學校,進行通報批評﹔對敷衍塞責、屢推不動、治理不力的學校,約談有關負責人,督促落實主體責任。(李見新)

(責編:羅天林(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