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京八部門發文強化學校體育

2018年12月11日09:4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日前,南京市教育局、市編辦、市體育局等八部門發布強化學校體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實施意見,要求有條件的學校相應增加體育課時﹔沒有體育課的當天,學校要在下午組織學生進行一小時集體體育鍛煉﹔寄宿制學校要每天出早操﹔體育活動性課程列入學校課表﹔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隨意削減、擠佔體育課時間和體育活動時間。

南京要求,各中小學切實保証學生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學校每天上午要統一安排一次25至30分鐘的大課間體育活動﹔同時按照新課程方案和體育與健康課程標准的要求,保証每學期有6至7節健康教育課時。

南京鼓勵各學校實施“教體融合”新機制,充分整合和利用社會體育資源為學校和學生的發展服務,鼓勵支持優秀教練員、退役運動員、社會體育指導員、有特長的志願人員兼任體育教師﹔支持高水平的教練員進校開展課余訓練,支持高水平運動隊市隊校辦的試點工作﹔鼓勵和支持體育特長學生參加各級各類體育競賽和國際交流活動,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體育后備人才。(潘玉嬌)

(責編:羅天林(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