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一輪中英數學教師交流項目啟動 中英教師各赴對方學校教學交流

2018年12月10日17: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8—2019中英數學教師交流項目26日在上海啟動。啟動儀式后,86位英國教師將分赴62所上海小學開展為期8個工作日的浸入式教學交流。而在2019年1月,上海86名中小學數學教師也將赴英國的43所學校進行為期兩周的交流,和當地學區的教師分享上海數學教學經驗。

中英數學教師交流項目是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中英兩國教育部共同商定,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英國教育部分別通過上海師范大學和英國國家卓越數學教學中心代表共同參與實施。

據介紹,中英雙方前兩輪的合作以小學數學教師交流為主,從此次第三輪開始,雙方合作將全面進入中學階段的領域。

截至目前,中英雙方分別在此框架下共計互派中小學教師約548人次。在中方教師赴英上課期間,已有12000名英方教師觀摩課程。通過數學教育理論研討、浸入式教學交流、課堂模擬教學、實地考察和經驗分享等方式,中英數學教學交流得到有效和深入開展,而上海數學教師在英國的教學實踐交流活動因具有較強的“實戰性”“針對性”,受到英國師生的認可。(吳振東)

(責編:羅天林(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