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京山杯”小學教育論壇 探討新時代小學養成教育

2018年12月10日17: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八屆“京山杯”小學教育論壇在北京門頭溝少年宮開展。論壇以落實北京市中小學養成教育三年計劃為主題,圍繞新時代養成教育目標與內容、學校養成教育策略與途徑、教師開展養成教育的實踐與探索三個維度展開研討。

論壇通過《修德固本行致遠“養成”花開滿園香》門頭溝區小學養成教育專題片,從整體格局、專業引領、知行合一、未來展望四方面展示了該區小學養成教育的典型做法。

“養成教育的落實要與全國教育大會精神、中華傳統文化傳承、《小學生守則》、教育教學活動課堂改革、學校文化等有機結合,要通過實踐養成、示范引領、教師引路等措施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京山杯”小學教育論壇的發起者,中國教育學會小學教育專業委員會常務副理事長劉永勝談到。

據介紹,此次“京山杯”論壇是門頭溝教委貫徹全國及北京市教育大會精神,落實《北京市中小學養成教育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年)》的重要舉措。下一步,門頭溝區將繼續把德育工作擺在促進學校發展的重要位置,抓實養成教育,研究學科育人,讓德育活動課程化、系列化,積極用策略行動實現全員育人、全過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李依環 羅天林)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