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通報表揚北京貴陽等地的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

2018年12月10日17:30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近日,北京市教委指導海澱區迅速反應,緊急處置,叫停了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主辦的程序設計能力展示活動,該活動未按程序報經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同意,是違規變相舉辦的學科類競賽。北京市豐台區強化聯合執法,對學而思、金鑰匙個性化學習中心等違規培訓機構進行現場執法﹔該區校外培訓機構簽訂承諾書,承諾不違法違規培訓,學校簽訂承諾書,承諾不讓任何學生因未參加校外培訓而掉隊﹔同時,該區創新管理機制,積極探索運用app、面部識別及監控設備等信息化手段對培訓機構辦學行為進行全程監管。貴州省貴陽市取締關停違規校外培訓機構510所,南明區、觀山湖區相繼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違法違規校外培訓機構黑名單,南明區、觀山湖區、雲岩區發布了致家長、學生的一封信,解讀治理政策,宣傳科學教育理念﹔黔西南州興義市迅速公布了第一批違法違規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黑名單。

  教育部指出,以上地區教育行政部門在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中態度堅決、反應迅速、敢於碰硬、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特給予北京市教委、海澱區教委、豐台區教委、貴陽市教育局及觀山湖區教育局、雲岩區教育局、南明區教育局、黔西南州興義市教育局通報表揚。

  教育部強調,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是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的大事,各地教育部門要高度重視,學習借鑒北京市、貴陽市等地的做法,會同市場監管、民政、人社和應急管理等部門對違法違規的培訓機構和競賽活動堅決予以查處,打贏專項治理攻堅戰。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