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辟締思(PDC)未來學校開啟跨校式學習 四個項目招募研修伙伴

2018年12月10日15: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PDC未來學校的三位學生校長主持項目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 林露)自辟締思(PDC)未來學校在北京成立之后,一個沒有圍牆的跨校式學習中心開啟了跨校際、跨年級的項目研學之旅。近日,在酷車小鎮·PDC未來學校項目發布會上,《我的時間去哪兒了?》和《對隱私說不》等四個項目正式發布。據了解,每個項目有四次研究活動,面向聯盟校以及其他學校招募項目研修伙伴,學生可自主報名。

項目發布會在辟締思(PDC)未來學校的三位學生校長,PDC教育開創者、呼家樓中心小學馬駿校長的聯合致辭中拉開序幕。馬駿說,學校教育從未像現在這樣,承載著如此多的期待。全新的教育變革正在發生,伴隨而來的是我們對學校價值的反思與重新思考和定位,未來學校,應該讓學生學到真正有用的知識,對接真實的社會,解決真實的問題,使學生成為具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

《我的時間去哪兒了?》由教師和家長共同規劃發布,通過初步建立時間觀念,帶領學生進行合理安排時間的研究與學習,致力於解決孩子做事磨蹭、時間不能統籌安排、效率低等實際問題。

《對隱私說不》項目針對的則是孩子對隱私與自我保護意識薄弱問題、家長不會解釋隱私問題的難題。通過帶領學生了解隱私是什麼,構建身體防衛底線等知識的研究,解決隱私保護的問題。

《海洋與安全》項目是呼家樓中心小學PDC項目群中了解自然領域的一級經典項目“海洋的呼喚”中的海洋與安全部分。為了讓項目研究成果惠及更多同學,此次重點進行“離岸流”研究與學習,讓孩子在海邊游玩時不再忽視各類警示和標識,通過安全知識的學習為孩子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未來學校論壇》項目是由呼家樓中心小學四個五年級學生在PDC假期作業研究的基礎上發起的,調研當前小學生和家長共同關注的教育話題,根據話題組織親子關系游戲、講座等,為家庭教育提供支持和引導﹔開展學生主題辯論、未來創意集市等,抒發學生內心的訴求、展示學生個性化的創意。

辟締思(PDC)未來學校是著眼於未來教育的跨校式學習中心。基於未來學校的本質及PDC核心理念,打破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的壁壘,借助於智能設備混合學習的項目因子式合作學習基地。

未來學校的教育以項目為單位,以興趣為導向,不受學校和年級的限制,形成混合式項目學習小組,圍繞PDC實踐育人系統的六大維度,即發現自我、了解自然、探秘科學、解讀人文、回歸生活、走向社會設定項目。

在學習過程中,辟締思(PDC)未來學校將以大數據形式,跟蹤記錄每個學生的學習過程,分析每個學生的學習特點,客觀記錄和描述學習過程,發現學習的難點、重點,並以此為依據加以診斷,並及時提出改進學習的建議。同時,將為學習者開啟學分銀行,用以記錄學習軌跡。

馬駿表示,辟締思(PDC)未來學校開啟的未來學習的新篇章,是一種面向新生活、適應未來的教育,是連接孩子現在與未來的教育,旨在喚醒教師激活其生命動力,點燃學生激發其內在潛能,撬動家庭發揮家校教育合力,對接社會實現資源共享。“我們一直行走在路上,不斷地通過‘思’來深化,通過‘走’來踐行。我們堅信,辟締思(PDC)未來學校更加接近教育真諦,接近生活本真,能夠為未來孩子的發展奠定幸福完整的發展基礎。”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