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寧夏銀川市強制關停244家無証校外培訓機構

2018年12月06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銀川市強制關停244家無証校外培訓機構

  記者日前從寧夏銀川市教育局獲悉,銀川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今年以來強制關停無証無照且整改無望的校外培訓機構244家,並建立了校外培訓機構年檢和“黑白名單”公告制度,逐步形成對校外培訓機構監督管理的長效機制。

  據了解,銀川市教育行政部門聯合民政、人社、市場監督、行政審批等部門全面排查,重點整治存在安全隱患、証照不全、超前教學、超范圍經營等不規范的辦學行為。截至今年10月,銀川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訓機構1453家,其中証照齊全的有754家,無証無照或証照不齊的699家。目前,銀川市已強制關停無証無照且整改無望的校外培訓機構244家,限期整改455家,已完成整改306家。

  銀川市還重點檢查了為民辦初中組織小升初選拔考試的校外培訓機構,先后6次對違規舉行選拔考試的培訓機構進行查處,責令這些培訓機構立即停止考試並退還收取的相應費用。銀川市教育局約談了3所民辦初中的校長,進一步明確民辦初中招生政策,警示其嚴格遵守招生紀律。

  另外,銀川市教育行政部門聯合民政、市場監管、行政審批等職能部門,建立了校外培訓機構年檢和“黑白名單”公告制度,以此對校外培訓機構進行長效監督管理。目前,銀川市已公告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769個,“黑名單”50個。

  (原題為《寧夏銀川市強制關停244家無証校外培訓機構》)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