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14名中國大陸科學家當選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

2018年11月29日09:1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發展中國家科學院第28屆院士大會27日在意大利開幕。大會主辦方當天宣布,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46名科學家當選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其中14名為中國大陸科學家。另外,4名大陸科學家獲得2019年發展中國家科學院獎。

新當選院士的14名中國大陸科學家分別是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的張福鎖,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農業科學院的陳化蘭(女),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徐濤,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的魏輔文,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的黃荷鳳(女),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納米科學中心的趙宇亮,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的張濤,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劉明(女),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的曲久輝,中國科學院院士、首都師范大學的方復全,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大學的徐紅星,中國科學院院士、燕山大學的田永君,北京大學的曾毅,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的劉彥隨。

發展中國家科學院獎旨在獎勵在發展中國家工作和生活至少10年的不同學科領域科學家。最新公布的2019年獲獎者名單中,獲獎的大陸科學家分別為國家納米科學中心的唐智勇,中國科學院地球環境研究所的曹軍驥,南開大學的唐梓洲,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陳仙輝。

發展中國家科學院成立於1983年11月,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營利性的國際科學組織,致力於支持和促進發展中國家的科學研究,現有院士1200余名,其中232名來自中國大陸。(陳佔杰)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