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港中大成立研究所關注兒童健康

2018年11月21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港中大成立研究所關注兒童健康

香港中文大學20日宣布成立“香港中文大學卓越兒童健康研究所”,旨在透過跨專業、跨學科合作,研究兒科疾病的及早診斷方案和精准治療,共同促進兒童身心健康及福祉。

卓越兒童健康研究所的專家及學者團隊來自港中大醫學院、文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等6個學院,將在兒童健康和兒科疾病管理等相關研究中互相合作,發揮協同效應。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表示,研究所的最終目標是通過進行世界級的基礎、轉化和臨床研究,實踐兒科疾病的精准治療。尖端研究領域包括兒童癌症和新生兒學、微生物群與兒童健康、遺傳學和基因組學、罕見病以及干細胞和再生醫學。

據介紹,香港兒童醫院將於12月正式投入服務,集中處理嚴重、復雜及罕見的兒科病症,在醫院內收集到的病例及數據將有助於推動兒科疾病的研究。(記者陳然)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1月21日 第 04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