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市延慶區開展航空類人才早期培養改革試驗

2018年11月20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劉婧婷) 近年來,北京市延慶區教委積極探索航空類人才早期培養,已支持北京市延慶區五中、北京市延慶區四中分別開展航空類人才早期培養試驗。近日,北京市延慶區第四中學初二年級學生張逸嵽接受了採訪。

參與航空類人才早期培養改革試驗同學合影。

今年暑假,她和航模隊隊友參加了2018全國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錦標賽,在遙控電動模型滑翔機項目中獲全國二等獎。張逸嵽說,“雖然是一名女生,我從小卻很喜歡模型類玩具,升入初中后,報名參加了學校的航模社團。兩年來,從學理論知識,到動手操作,從折紙飛機到設計滑翔機,我的思維和動手能力都有了提高,團隊意識也更強了,人也更自信了。”

2018全國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錦標賽合影。

據介紹,北京市延慶區四中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合作,組建航空航天模型社團,開展航模制作、模擬器訓練等活動,已有百余學生接受了航空類人才早期培養改革試驗。在波蘭舉行的世界航空航天模型錦標賽中,北京市延慶區學生代表中國國家隊參賽並獲得銅獎,這是我國參加該項目世界錦標賽首次進入前三名。在全國航空航天模型錦標賽中,北京市延慶區學生取得多個單項第一名,共計28項獎牌。自2016年起,北京市延慶區五中面向本校高一學生,開設了空軍及民航類特色班,實行軍事化全寄宿制管理。學生除完成高中全部課程外,還學習航空模型、飛行體驗等專業類課程,到目前為止,學校共有近百名航空班學員。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