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年北京市海澱區中小學生科技節開幕

2018年11月20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劉婧婷)近日,2018年北京市海澱區中小學生科技節暨北京市海澱區少年科學院科技成果巡展在一零一中學開幕。據悉,北京市海澱區少年科學院由北京市海澱區教委在科技教育探索、實踐的基礎上創辦,旨在通過形式新穎、對中小學生有吸引力、有激勵作用的載體,向中小學生普及科技知識,引導中小學生參與科技創新活動,培養中小學生的科學意識和科學精神。

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學生表演舞蹈《光與影》

據介紹,本次活動主持人採用人和機器人互動的方式共同主持,在節目的征集和選編、互動體驗項目中注重文化與科技融合﹔科技節採用1+6的形式,即1場開幕式,6場學科領域科技成果巡展﹔本次科技節活動面向全區中小學生征集科技節吉祥物設計作品,面向學校征集開幕式展示節目、征集優秀科技教育成果﹔美育和校外教育科統籌校內、校外活動中心、區域內優質高科技企業,聯合了北京市海澱區科協等。本屆科技節的吉祥物系學生自主設計,來自北京理工大學附屬小學的齊紫衡的設計,在380份征集的學生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本屆作品征集特等獎。齊紫衡同學也是少年科學院的小院士。

嘉賓為吉祥物設計特等獎獲得者頒獎。

自2017年6月14日起,北京市海澱區少年科學院先后組織了156位專家與近400名教師和學生面對面交流研討。“我是北京科技大學附屬中學的周笑然,我在科大附中學習無線電六年,在這個過程中我最大的收獲就是堅持與團結。在未來,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小朋友喜歡上無線電。”北京市海澱區少年科學院小院士在開場視頻中說道。中國工程院院士們十分關注“小院士”的成長,顧國彪院士在“小院士們”的創新成果集上寫道,“一項矚目的成就背后,往往凝聚著幾代人的心血,人才的培養需要科學家的薪火相傳”。

激光科技秀《未來之舞》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