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人民大學舉行LEAD計劃第四期結營暨第五期開營儀式

2018年11月20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學生職業生涯引領計劃(“LEAD計劃”)第四期結營暨第五期開營儀式在中國人民大學世紀館舉行。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副校長杜鵬出席活動,部分導師和學員代表參加活動。

儀式開始前,劉偉指出,“中國人民大學首批進入‘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並有14個一級學科入選一流學科建設名單。建設世界一流大學,職業生涯引領是人才培養的一個重要方面。學校期待與來自各行各業的職業導師攜手,創新性地開展就業指導活動,將實踐教育提前引入校園生活,為學生們提供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引領,專業知識的鞏固,以及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最鮮活的道理和經驗。”

杜鵬表示,“LEAD計劃”則是人大學生職業素養教育中的重要舉措之一,其代表的“承擔使命”(Leadership)、“探究知識”(Exploration)、“增強能力”(Ability)和“奉獻社會”(Devotion)四個方面的素質要求,是對學校“國民表率、社會棟梁”的人才培養目標的具體詮釋。期待“LEAD計劃”成為溝通學員和導師這兩個世代的橋梁和紐帶,成為溝通理想與現實的橋梁和紐帶,讓更多人大學子成長為把自己的職業理想、人生追求和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相結合的優秀人才。

儀式上,杜鵬和第四期留任導師代表、原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中國金融會計學會會長馬德倫共同啟動第五期“LEAD”計劃。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主任郭琴匯報“LEAD”計劃第四期工作情況以及第五期籌備情況。

據悉,中國人民大學學生職業生涯引領計劃自2014年5月開辦至今已成功舉辦四期,共邀請導師200余名,參與學生1000余人。“LEAD計劃”通過開展為期一年的職業發展和教育活動,對學員職業素養四個方面進行重點培養,為人大學子打開一扇了解職場、探索人生的大門。

(責編:胡馨(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