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體育學院為巴新開展乒乓球訓練

2018年11月19日09:2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女子乒乓球“大滿貫”選手張怡寧到巴布亞新幾內亞了!11月11日至17日,中國乒乓球學院巴新訓練中心第一期訓練營第二階段的訓練在中國巴新友誼學校布圖卡學園綜合體育館舉行,奧運冠軍、上海體育學院教師張怡寧為30名巴新國家隊隊員和乒乓球愛好者訓練。其間中國乒乓球學院巴新訓練中心成立。

巴布亞新幾內亞(簡稱巴新)是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島國,是大洋洲第二大國。此次上海體育學院不僅帶去優質的師資,還帶去球桌、擋板、地膠等各類器材,幫助巴新建立起新的乒乓球訓練場館。為期一周的訓練內容包括巴新國家隊訓練、乒乓球普及推廣活動、乒乓文化與中文乒乓術語教學、實戰對抗比賽等。

新成立的中國乒乓球學院巴新訓練中心由中國乒乓球協會、上海體育學院、中國乒乓球學院和巴新體育部、巴新奧委會、巴新乒乓球協會合作共建,簽約儀式於11月15日在巴新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

據介紹,在巴新訓練中心基礎上,上海體育學院將開展與巴新高等教育部和巴新高校的合作,從師資培養、聯合人才培養等方面著手,構建巴新體育人才培養體系,並適時建立一所“上體—巴新”體育學院,提升教育對外開放水平。(董少校)

(責編:方文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