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京滬渝新增雅思機考模式

2018年11月16日09:1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為了滿足雅思考生不斷增長的考試需求,並向雅思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務,雅思考試主辦方英國文化教育協會近日宣布,北京、上海、重慶三地的機考中心新增雅思考試(IELTS)機考模式。廣大考生可在雅思考試報名官網進行報名。

北京、上海、重慶三地機考中心的首場考試日期分別為11月28日、12月9日、12月19日。此前,中國大陸地區首場雅思機考已於8月31日在廣州機考中心舉行。機考的推出,不會對現有紙筆考試的安排產生影響。機考與紙筆考試模式並行,考生可在二者之間自由選擇。

此次雅思機考提供學術類和培訓類兩種考試類型,考試費用與紙筆考試一致,但在各個方面將給考生帶來更好的服務,尤其在考試日期和考試場次的安排上更具靈活性,報名時間更充裕,成績公布時間也更快。目前,機考模式考試日期安排為一周多次,考試日期前7天截止報名,考生可在考試結束后5至7天內查詢成績,口語考試通常會安排在機考當天或者與機考日期盡可能相鄰的日期。

機考模式保留了雅思考試一貫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嚴謹性,在考試內容、評分標准、難度等級、考試題型、考試安全設置等方面均與現行的紙筆模式完全一致。考生可選擇通過機考模式參加聽力、閱讀和寫作三個部分的考試,雅思特有的“人人對話”口語考試模式仍將保留,因為人人對話的口語考試模式是最有效的檢測考生英語口語能力的測評方式,以保証考生在最真實自然的交流狀態下發揮最佳水平。

截至目前,雅思已經獲得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一萬所教育機構、雇主單位、專業協會和政府部門的認可。其中,雅思成績被所有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院校和專業協會認可,超過3300所美國院校認可雅思成績,其中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此外,雅思在新興的留學國家認可也非常廣泛,包括荷蘭、瑞士、愛爾蘭、法國等歐洲國家及日本、韓國等東南亞國家。 (黃金魯克)

(責編:胡馨(實習生)、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