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樂清:將紅色文化融入學生德育

2018年11月15日09:1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把樂清當地的童謠編進教材,將紅色教育融入學生德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理想信念,讓學生成為有根之人。”浙江省樂清市育英寄宿學校小學二年級黨員教師王倩說,她主編了系列校本教材中的《紅色童謠》一書,發現學生特別愛上這門課。

2017年以來,樂清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學開展“惠風”工程、“四聚”工程等一系列黨建規范化工作,發揮校園主陣地作用,豐富課堂元素,提高學生德育實效性。2018年,樂清市委組織部聯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學推出“紅色課本”,將德育內容結合當地、學校特色,融入各學科特點,編成校本課程,包括紅色故事、紅色童謠、紅色劇本、紅色旋律等。

樂清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紅色課本”深受師生喜愛。學校根據這些教材的目標、內容、課程設置等提供專項經費保障,在不增加師生負擔的前提下,每學期安排一定的課時量,充分挖掘教材內涵,用紅色文化引導學生成長成才。(蔣亦豐 李金見)

(責編:李依環、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