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8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舉行 華廣學子獲佳績

2018年11月15日16:55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近日,由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廣東省教育廳共同主辦的“2018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評審結果(國家獎及省獎)”揭曉。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選派10支隊伍參賽,取得了國家二等獎、廣東省二等獎1項、廣東省三等獎1項、優勝獎2項的成績。

參加數學建模競賽,有利於提高學生對復雜問題全面分析的能力及科學計算的能力﹔有利於提升學生建立數學模型,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有利於激發學生對創新實踐活動的興趣。數學建模競賽也為發現和選拔優秀創新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於指明數學課程建設和發展的方向。

據了解,2018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於9月13日至16日舉行,有來自全國各省、市、區(包括香港和澳門特區)及新加坡和美國的1000多所高校30000多支隊伍共計90000多名大學生參加比賽。

稿件來源: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