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二屆京津冀研究生網絡與信息安全技術大賽在京舉行

2018年11月15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劉婧婷) 近日,第二屆京津冀研究生網絡與信息安全技術大賽在北京工業大學奧林匹克體育館拉開序幕。大賽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廳聯合主辦,北京工業大學承辦。

大賽旨在服務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和網絡強國建設,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全國網信工作會議精神,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提高研究生網絡安全防護意識和技能,加強研究生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不斷提高網絡空間安全學科人才培養質量,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在研究生教育領域的交流合作。

開幕式上,教育部研究生司郝彤亮處長回顧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發展歷程,指出了網絡空間安全人才培養的重要性。教育部科技司舒華調研員強調了教育行業網絡安全工作所面臨的復雜形勢,指出要把網絡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對如何扎實推進教育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國科學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荊繼武總工程師代表全體裁判員發言,清華大學博士研究生陳凱翔代表參賽選手發言。

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葛巨眾在開幕式上指出,這次大賽是京津冀三地提升研究生培養能力提升技能的重要抓手,是京津冀三地研究生網絡安全技術的交流平台。要統一思想,強化意識,落實責任,不斷推進教育信息化工作,努力提高教育信息化管理和技術水平,加快構建安全保障體系。

據悉,大賽賽制分為CTF奪旗賽和CTF攻防對抗賽兩個階段,內容涵蓋web安全,逆向安全,溢出,網絡攻防等方面。比賽規則規定,每支參賽隊伍由3人組成。經過初賽選拔,來自京津冀三地25所高校的36支隊伍、108位選手成功參加本次比賽。北京工業大學等12個單位獲得優秀組織獎,9名指導教師被評為優秀指導教師,清華大學代表隊獲特等獎,國際關系學院、天津大學、燕山大學代表隊獲一等獎。

(責編:胡馨(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