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三年內解決全國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問題

2018年11月15日10: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林露)教師被譽為“人類心靈的工程師”,教師工資一直以來也備受關注。今天,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將定期開展督查,力爭用三年時間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問題,凡未達到要求的地區要限期整改達標。

今年8月,國辦印發《關於進一步調整優化結構提高教育經費使用效益的意見》。《意見》明確了時間節點:確保中小學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不低於或高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力爭用三年時間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問題。

目前,仍有一些地方未將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的規定落實到位。教育部已深入調研分析各地保障情況,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完善政策,明確義務教育教師與當地公務員工資的比較口徑,全面督查各地落實情況,約談保障不力的地方政府,指導督促各地依法依規切實保障教師工資待遇。

下一步,教育部要求各地強化政府責任,加強省級統籌,進一步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優先落實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收入政策﹔對於沒有落實到位的省份,將定期開展督查,力爭用三年時間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問題,凡未達到要求的地區要限期整改達標,財力較強的省份要加快進度,切實保証義務教育教師的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或高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