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增長9.43% 學前教育拔頭籌

2018年11月14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昨日,GET2018教育科技大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本屆大會以“碰撞·演變”為主題,攜手來自全球39個國家的商界、學界以及政府優秀教育實踐者,與近萬名教育行業從業者,深度探討、剖析全球教育現狀與未來發展趨勢,旨在推動教育的創新和發展。會上,芥末堆發布《2018年教育行業藍皮書》(以下簡稱藍皮書),包括教育行業概況、中高考改革、早幼教等內容。

據藍皮書顯示,2017年,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為42557億元,比2016年增長9.43%。其中,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為34204億元,比上年增長8.94%。在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中,全國學前教育經費總投入增長最快,高職高專緊隨其后。普惠性幼兒園和職業教育等領域的投入有所增加。中產階級家長為了保証子女待在現有的社會階層裡不滑坡,會在子女的教育投入上不斷加碼。

圖片來源:《2018年教育行業藍皮書》

華夏財富總經理張暉表示,教育金的規劃與對子女進行教育的規劃是同等重要的,不光是家長應該參與到教育規劃和投資方案的過程中,有一定認知能力的孩子也可以積極參與。在談及如何提升對孩子的財商教育時,張暉表示,隻有兼具專業性和趣味性的財商教育類課程,才有可能在孩子的心裡種上財商教育的種子,激發他們對於商業運作以及金融投資方面的興趣。

來自深圳的一位參會嘉賓表示,“在家庭教育當中,家長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則會更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據悉,本次大會共劃分為K12、少兒編程、素質教育、少兒英語、早幼教、AI+教育、教育政策、產教融合等十多場教育科技論壇,新增了全球名家大師課、教育技術、培訓機構突圍之路、知識付費等多個教育科技論壇,包括教育部國家教育發展中心體制室相關負責人等300多名嘉賓登台演講。(方文宇)

(責編:方文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