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互聯網賦能美術教育 助力留守兒童均衡發展

2018年11月14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近日,第三屆學校(基礎教育)創新發展研討會和2018中國國際教育裝備及智慧教育展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共同舉辦。

據悉,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召開本屆研討會,旨在貫徹十九大精神,落實《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探索新時期學校發展趨勢和未來教學創建模式,推動基礎教育學校創新發展。

展會上,一項互聯網美術支教項目吸引了部分參會者的注意。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任陳峰在參觀時說,“關於美術教育的項目,有兩個非常鮮明的特點,一是我們怎麼用互聯網平台的力量來解決教育資源不足和教育改革的問題。二是把美術教育跟教育扶貧工作結合在一起,把美術教育的資源推送到我們貧困地區,解決我們貧困地區學校這個的美術師資的問題,因此這個項目非常有意義。”

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任陳峰參觀美術支教項目

據介紹,美院幫與其他公司聯合發起了 “美好成長·百縣少兒美術教室”公益項目。河南省固始縣有300多所小學,有一些留守兒童與青少年。如何將外界優質資源引進教室,成為當地鄉村教育發展的難題。在該項目的幫助下,固始第十一小學部分課程實現了線上教學。

兒童創作作品展出

據了解,到目前為止該項目已與四川、江西、河南、山東等地的小學建立了合作。美院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張琰表示,“作為一個互聯網美術企業,我們深知企業身上肩負的這種公眾的責任。服務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公平,其實也是我們企業的立身之本,也是我們重要的存在土壤。”(胡馨)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