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復分析會議在北京郵電大學舉行

2018年11月13日13: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近日,由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北京)主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復分析會議在北京郵電大學舉行。來自國內外50余所科研院校的一百多名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喬建永在致辭中指出,本次大會的主題是回顧歷史、交流學術、展望未來。本次全國復分析會議,既是一年一度的全國性復分析專業學術會議,更是在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慶祝復分析取得卓越發展成就的重要活動。他強調,長期以來,在著名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楊樂先生的領導下,每年一屆全國復分析會議對復分析學科發展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北郵在信息通信、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計算機學科等方面具有突出特色,學校明確提出用強勢工科帶動理科發展,用高水平的理科建設促進特色工科在更高水平上實現新的創新發展。此次復分析會議的召開,將進一步推動學校走理工融合發展之路。

大會主席楊樂先生指出,在改革開放40年間,復分析學科的發展始終走在科學發展前列,在老一輩數學專家、學者的努力下,復變函數論等復分析領域取得了許多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為科學研究、學術交流、人才培養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也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要進一步堅定改革開放的決心,明確復分析學科在創新發展和“雙一流”建設過程中的重要責任。他對復分析學科發展提出幾點期望:一是復分析學科要在學術研究上繼續突破創新,取得新的成績﹔二是復分析學科要對數學學科及其他相關學科專業人才培養工作發揮更重要的作用﹔三是通過復分析學科的創新性研究和發展推動整個理工科的發展,為雙創任務的完成奠定堅實的基礎。

作為會議主辦方代表的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院長席南華院士、清華大學數學系主任鄒文明教授以及中國礦業大學副校長姜耀東教授分別致辭。他們代表主辦方和與會人員,對大會學術成果能夠帶動各學校理工科取得長足發展寄予期望。

據了解,復分析是現代數學的核心領域之一,在數學發展、學科交叉與應用中起十分重要作用。本次會議復分析領域專家、學者雲集,在為期兩天的會議期間,學者們圍繞復分析領域的各類問題和成果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學術交流,包括7場大型報告、36場分組報告,共計43場學術報告。(孫競 宋小萱)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