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三屆學校(基礎教育)創新發展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8年11月13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近日,由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辦、中國教育智庫網承辦的“成為改變的力量——第三屆學校(基礎教育)創新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千余名中小學校長、骨干教師、專家學者等出席了本屆研討會北京站,共同探討“未來學校的形態變革”。

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任陳鋒在研討會上致辭,他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取得了巨大發展,實現了一個非常宏偉的目標,就是實現了各級各類教育的普及。而下一個歷史階段的教育需要的是提高質量,我們要促進公平、優化結構,培養創新人才,使教育為社會經濟發展的做出更大的貢獻。”他認為,在新的歷史發展階段,我們已經有的經驗和辦法並不適應現階段的歷史性周期轉變過程,隻有通過未來學校研究與實驗計劃的引領,才能更快實現這樣一個轉變。

國家教育咨詢委員會秘書長張力表示,在2035年之前,會把考招制度改革、互聯網+學習平台、學分銀行進一步做好,把學習型社會的基礎教育打牢,然后面向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繼續教育,建設融合、協調、混搭發展的平台。他說道:“我們未來的學校項目、未來的教育項目或者未來的學習項目,都沿著這樣一個遍及14億、15億中國人學習需求驅動力而展開。”

據悉,研討會上,中國教育智庫網總負責人、未來學校研究院院長鄭德林主持了圓桌論壇環節,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副會長康寧、上海徐匯中學校長曾憲一、北京師范大學天津生態城附屬學校校長徐加勝等人參與了圓桌論壇環節,並就“未來教育發展趨勢、未來學校構建模式、未來人才培養方向”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研討。(熊旭 張勝男)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