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體育家庭作業  值得提倡

鄭文
2018年11月07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家庭作業 值得提倡

  教育部日前透露,體育課要布置家庭作業,每個學生至少要參加過1次體育競賽等將是中小學體育課程的一個重大改革方向。

  這個體育課改革創新之舉飽含著對學生體質的關注和關懷,值得叫好。北京市學生體質監測數據顯示,中小學生視力不良檢出率達到62.14%,肥胖檢出率達到20.74%,而且全市中小學生肥胖、視力不良檢出率逐年上升,已經成為影響學生健康的主要問題。難怪有人發出“生活條件好了,孩子的體質下降了”這樣的感嘆。學校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倡導學生每天鍛煉一小時,並納入對學校教育的“一票否決”是很好的做法。在此基礎上,還應把教育的觸角延伸至家庭教育中,學生體育家庭作業就是一個不錯的路徑。

  學生體育家庭作業,既需要學校依據學生的生理成長特點科學設計,也需要家長監督執行好,讓學生樂於完成。從學生體育家庭作業設計來看,將體育回歸於常態化、生活化,簡便易行,操作靈活,不受器材限制,也易為學生及家長接受,不增加額外的負擔。隨著國人健康意識和觀念的不斷增強,家庭體育健身已越來越受到重視,家長們很關注孩子身心健康的全面發展,願意積極配合和監督孩子完成好體育家庭作業,這也為布置學生體育家庭作業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責編:劉婧婷、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