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雲南穩步推進“一村一幼”建設工作

2018年11月01日09:3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日前,雲南省“一村一幼”工作推進現場會在臨滄市臨翔區召開,會議總結、交流了該省各地學前教育改革發展特別是實施“一村一幼”的做法和經驗。

會議強調,各地要攻堅克難,全力補齊農村學前教育的短板。堅持資源配置向農村傾斜,落實好普及攻堅要求﹔堅持公益普惠的原則,落實好公共服務的要求﹔堅持嚴格管理,落實好規范要求﹔堅持課程游戲化的方向,落實好專業的要求﹔堅持改革創新,落實好激勵的要求﹔強化教師隊伍建設,落實好基礎工作的要求﹔真抓實干,落實好三期行動計劃的要求。

據了解,2017年底,全省幼兒園有8286所,比上年增加了976所﹔在園幼兒139.4萬人,比上年增加了7.9萬人﹔幼兒園教職工97635人,比上年增加了8513人。雲南“一村一幼”建設工作穩步推進,“一鄉一公辦”建設步伐加快,“一縣一示范”建設如期完成,學前教育特別是農村學前教育的改革發展呈現出良好態勢。(李配亮)

(責編:張勝男(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