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志願服務青少年實訓基地揭牌

2018年11月01日09:3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10月30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共同打造實踐育人新平台。雙方攜手打造的首個中國志願服務青少年實訓基地揭牌。

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作為首個中國志願服務青少年實訓基地,將成為國內第一個以青少年為主體、集志願培訓與實踐為一體的綜合志願服務場所。基地主要圍繞青少年參與的志願服務項目,結合青少年年齡特點、不同興趣愛好,安排專業志願培訓與相對應實踐活動。同時,基地還將開展青少年志願服務實訓研究,進一步完善青少年兒童志願服務培訓體系,打造青少年志願夢想的“夢工廠”,實現青少年專業化志願服務新發展。

活動發布了“小小志願體驗師”項目、中學生示范引導項目、大學生專業輔導項目、家長安全陪伴項目等一系列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特色志願者服務項目。雙方攜手打造的首個青少年兒童志願服務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同時啟動。(余闖)

(責編:張勝男(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