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圍繞哲學與認知科學熱點問題 五十余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

2018年11月01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哲學與認知科學交叉平台成立大會暨哲學與認知科學的交鋒與交融學術研討會在京召開。具有哲學、心理學、認知科學研究背景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圍繞哲學與認知科學中的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跨學科對話與交流。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科學院心理所和自動化所、中國科學院大學,以及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華東師范大學、倫敦國王學院等高校和研究機構的五十余位專家學者參會。

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徐飛教授主持了開幕式,中國人民大學發展規劃處處長朱信凱教授、哲學院杰出學者特聘教授劉曉力、心理學系系主任胡平教授分別發表講話。北京大學孫小禮教授、中國心理學會理事長,中科院心理所所長傅小蘭教授、中國自然辯証法研究會副理事長、清華大學科學史系吳彤教授等專家學者致辭並就如何開展交叉研究進行了探討。一天半的會議中,“哲學與認知科學的交鋒與交融”學術研討會舉行了五場學術報告。

據了解,2018年6月,作為中國人民大學雙一流建設“學科標志性重大規劃項目平台”之一的哲學與認知科學交叉平台是由哲學院與心理學系合作建立的該校首個文理交叉平台。平台的宗旨是打破學科專業壁壘,整合哲學、心理學和認知科學其他學科相關資源,在中國人民大學探索具有中國特色的哲學與認知科學跨學科研究新路。(宋小萱)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