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2億元 清華獲國內高校最高捐贈

2018年10月23日08:58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22億元 清華獲國內高校最高捐贈

  廣東省國強公益基金會昨天在清華大學舉行捐贈儀式,未來10年內將向清華大學捐資22億元人民幣,用於支持清華大學的基礎前沿科學研究、人才培養和高端人才引進,助力清華發展。這是截至目前國內高校所獲的最大單筆捐贈。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清華戰略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華建敏,廣東省國強公益基金會創始人、清華名譽校董、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碧桂園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清華校友楊惠妍,清華校長邱勇院士等出席捐贈儀式。楊國強表示,作為改革開放中從普通農民成長起來的企業家,能夠捐贈清華大學,為人才和創新做點兒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開心。“歸根結底,企業的發展得益於國家和社會的進步,得益於更優秀的人才輩出。”據了解,廣東省國強公益基金會此前已經多次向清華大學捐贈。

  邱勇校長表示,22億元是目前中國大學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捐款,對於中國和清華都具有特殊的意義。大學的建設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創新和人才是此次捐贈的關鍵詞,圍繞國家最緊迫的需求和前沿科技領域,共同關注人工智能、機器人等領域的技術研究,吸引最頂尖的人才並培養國家發展最需要的人才,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當前,清華大學正瞄准新的目標努力前進,需要更多的社會關注和支持,相信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清華的明天更美好。昨天,“國強樓”同時在清華大學舉行了奠基儀式。(記者 雷嘉)

(責編:郝孟佳、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