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南開大學百年校慶倒計時一周年 多項校慶征集作品公布

2018年10月19日16: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日前,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儀式上,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校慶LOGO、標語口號、主題歌正式公布,建校100周年校慶網站上線,建校100周年倒計時365天紀念封首發。

“建校100周年,正值南開大學加快‘雙一流’建設的關鍵時期,既是學校百年歷史發展的裡程碑,又是開拓求強、再塑輝煌的新起點。”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楊慶山表示,南開人將以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務實的作風,全力辦好百年校慶,全力推進南開發展。南開大學也會繼續為中國的教育,為民族的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介紹,今年6月,南開大學面向全球征集百年校慶LOGO、標語口號、主題音樂等作品,經多輪評選最終確定,並於啟動儀式現場正式公布。

南開大學百年校慶LOGO的主體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阿拉伯數字“100”、百年紀年及三重八角星形組合。其中數字“100”的兩個“0”內分別嵌入了南開大學校徽中“南”、“開”二字的篆體字樣,並在下方輔以紀年“1919-2019”,寓意滄桑歷史,世代銘記,百年南開,繼往開來。該標識的標准色採用了南開校色青蓮紫。

啟動儀式現場,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校慶網站正式上線。據了解,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校慶網站主頁共包含了首版大圖、動態新聞、南開百年及展示互動四個板塊,其內容將隨校慶各項活動的推進而逐步豐富。

當天,數百名師生校友在田家炳音樂廳見証了這一歷史時刻,共同祝福母校南開永遠年輕。(李依環 張勝男)

(責編:姜虹羽 (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