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育英中學建設首所人工智能校

2018年10月19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動力﹞北京:育英中學建設首所人工智能校

  本市將建設人工智能應用特色校,首所選址育英中學。

  粉筆、教鞭、黑板,投影儀、白板、錄音機,無論是教室的“老三樣”還是“新三寶”都正在被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所代替。育英中學近期牽手科大訊飛,簽約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應用示范校,將借助“新新三寶”全面升級學校教育教學手段。

  初中化學課上,幾乎一瞬間,學生的分組實驗就通過iPad拍攝被上傳到網絡“班級空間”中。經過教師選取,小組實驗視頻得以在班級范圍內共享﹔高中物理課上,人工智能技術支撐起人機耦合的教學課堂。教師基於數據分析,實時掌握學情、診斷教學,從而進行精准講評、智能批改與精准輔導,助力“因材施教”。

  該校校長徐素霞表示,雙方將從建設人工智能環境、提升師生人工智能應用能力、培養師生人工智能思維三大方面開展全面合作。“我們計劃用三至五年的時間實現這一目標。”她說,“人工智能示范校的建設,將以校園科技節、人工智能嘉年華、人工智能創新科技大賽、國內外人工智能高校研學等活動形式深入開展,促進人工智能技術與校園文化的融合創新。”(記者 劉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