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高考成績獲伯明翰大學認可

2018年10月17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英國伯明翰大學15日宣布,從2019年開始接受中國高考成績,由此成為英國頂尖高校聯盟“羅素集團”中第一個認可中國高考成績的院校。

伯明翰大學發言人說,中國高考成績已被越來越多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及歐洲大陸國家的院校認可,伯明翰大學將從明年開始接受高考成績均分80分(折算成百分制)以上並滿足其他學術和英語語言要求的高素質學生。

伯明翰大學校長伊斯特伍德說:“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到伯明翰大學學習,而中國學生是我們教學和科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接受高考這一嚴謹而重要的評估考試方式,將為最優秀、最勤奮的中國學生提供豐富的教學和研究機會。我期待並歡迎這些有雄心壯志的學生們來到伯明翰大學。”

伯明翰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弗蘭普頓說,伯明翰大學接收中國留學生的歷史悠久,最著名的校友包括中國地質力學創始人李四光。“我很高興看到伯明翰大學認可高考成績。這一舉措將會讓最優秀的中國學生直接進入我校本科課程的第一年,並有機會體驗這所世界百強大學的治學理念。”

由於英國高中階段課程設置和中國有區別,英國高校目前普遍不直接認可中國高考成績。中國考生想入讀英國高校本科課程,必須先讀一年或半年的預科課程。

而認可中國高考成績后,明年參加中國高考的高中畢業生如果成績達到伯明翰大學的入學要求,可以申請直接入讀該校本科學位課程,無需再上預科課程。(記者張代蕾)

(責編:李依環 (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