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專家熱議“一帶一路”國際貿易與國際化高端人才培養

2018年10月15日13: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適逢“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近日,“一帶一路”國際貿易與國際化高端管理人才培養論壇暨2018湖南大學MBA“一帶一路”國際班結業活動在湖南長沙舉行。

商務部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原常務副會長邵祥林作了《“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題報告。邵祥林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意義、國際影響評價、高校服務“一帶一路”等方面進行深入分析。他指出,“一帶一路”為世界帶來了共同的發展機遇。高校要主動融入並服務相關建設,積極承擔國際交流合作的新使命,要通過人才培養、科學研究與文化傳承創新,深化新時代校際、校企之間跨國跨界交流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湖南大學副校長徐國正重點介紹了湖南大學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推進“一帶一路”人才培養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況和成果。 十余位專家學者、企業高管及湖南大學MBA“一帶一路”國際班學員參加研討,就“一帶一路”產業布局與教育對外開放、探索“一帶一路”國際貿易與國際化高端管理人才培養等協調發展的新機制等議題展開廣泛交流。

據悉,本次活動由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主辦,湖南省發改委、湖南省商務廳、湖南省教育廳等相關負責人出席論壇。(李依環 蔣晶麗 夏玉燕)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