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國際教育展將開幕 500余國扎堆亮相

2018年10月15日10: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 郝孟佳)記者從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獲悉,2018中國國際教育展將於10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來自俄羅斯、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36個國家展團500余所海外院校參展。

在本次教育展上,“一帶一路”沿線的東南亞、西亞和中東歐地區共有14個國家的100余所院校進駐展覽。今年俄羅斯將作為主賓國,由俄羅斯聯邦教育與科學部、俄羅斯聯邦駐華大使館組織,攜40余所頂尖院校組成的國家展團,全程參與北京、成都、廣州和上海四站展會。今年已經是俄羅斯第11次組織國家展團全面參與展會。

近年來,中俄兩國的國際學術交流合作發展迅速。目前,在俄羅斯就讀的中國學生已經超過3萬人,在中國就讀的俄羅斯學生約1.8萬人,在我國,俄語是幾大熱門外語之一。2019年,俄羅斯將把中文納入“國家統一考試”,這是俄羅斯最重要的高等教育入學考試,相當於中國的“高考”。中俄兩國政府確定的目標是至2020年,將雙邊的教育交流人數增加到10萬人。

據了解,今年展會將推出“多國語言測評體驗區”,官方語言及考試測評機構如雅思考試部、ETS托福考試、歌德學院、塞萬提斯學院、法語聯盟、培生英語、多鄰國英語等都將受邀並派駐口語或指導老師親臨現場,為同學們指點語言學習上的技巧。國家展團還將推薦杰出校友和優秀畢業生親臨現場,在留學校友分享會”上與廣大學生和家長們分享他們的求學經歷以及未來職業規劃等。

留學后領域服務一直備受關注,今年的教育展將更加貼近市場,擴大范圍,為學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務選擇,包括學生公寓、學業指導、跨文化適應、監護服務、醫療救援、銀行、律師事務所等。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