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關上赴美讀書大門?中國留學生認為實施可能性小

2018年10月09日09:03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據美國《僑報》報道,日前,針對媒體傳出的美國特朗普政府討論停止給中國留學生發放F1簽証一事,記者採訪了數名中國留學生,被採訪人均認為,此政策實施的可能性很小。

王薇現就讀於加州柔似蜜的西來大學MBA專業一年級,她個人認為,短期內這個政策不會實施。原因是每年F1簽証的中國留學生很多,中國留學生已經成為了美國一大經濟來源。這個停發留學生簽証一事應該不會發生,但聯邦政府會卡得更嚴,中國生可能會入更難進與技術有關的Stem專業,所以她認為對於她而言沒有什麼影響,也不會擔憂。她認為,可能會對H-1B簽証有限制,因為之前美國對印度H-1B就採取過限制。

現就讀於舊金山加州伯克利大學哲學系三年級的陳同學也表示這個限制中國留學生的政策實施起來的可能性很小,因為這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她也表示了現在學校中國留學圈也沒有談論這個事情,感覺這個事情離自己還很遠。

孫楊曾就讀佛羅裡達州立大學新聞傳播系,今年五月份剛剛畢業現在拿著OPT在洛杉磯一家公司工作。他認為這個事情隻對還沒來美國上學卻想申請美國學校的中國學生有影響。因為他覺得這個政策即使下發了也是停止發新的F1簽証,而不是把現在已經有了F1簽証的中國學生的簽証再收回去。電話採訪時,孫楊說:“我覺得這個事情實施起來難度大,沒有足夠道理,覺得不會通過。”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回國后再回來會被美國海關拒簽,他說:“我現在也不需要經常出入美國,所以雖然會擔心但不至於提心吊膽。”

最后一位被採訪者是就讀於帕沙迪納市Art Center藝術學校環境設計的侯海迪。她認為中國人的學習能力是世界公認的強,如果這個政策真的實施了美國就會失去很多人才。(王珂瑩)

(責編:梁若昕(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