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長江學者獎勵計劃”實施20年 教育部出台退出機制

2018年09月23日09: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林露)今年是“長江學者獎勵計劃”實施20周年。近日,教育部公布《“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理辦法》,2011年印發的《“長江學者獎勵計劃”實施辦法》同時廢止。據了解,新的管理辦法提出建立“長江學者獎勵計劃”退出機制,強制退出的學者不得再申報各類人才計劃和榮譽稱號。

《管理辦法》提出,建立長江學者退出機制,依據不同情形分別處理。因個人原因無法完成聘任合同,本人提出退出“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的,可以主動退出。存在違反師德師風、學術道德規范,情節嚴重的﹔弄虛作假騙取入選資格等情形,將強制退出。

根據《管理方法》,解約退出的,自退出之日起2年內不得再申報國家、各部委高層次人才計劃和榮譽稱號﹔強制退出的,不得再申報各類人才計劃和榮譽稱號。

高校若存在違規引進人才,片面依賴高薪酬、高待遇競價搶挖人才,產生惡劣社會影響的等情形,教育部將對高校進行通報批評,情況嚴重的停止下一年度“長江學者獎勵計劃”推薦資格。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