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日韓召開遠程教育論壇 推動教育開放共享創新

2018年09月21日21: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昨日,第八屆中日韓三方遠程教育論壇在北京召開。論壇的主題為“在線教學發展與開放大學創新”。參會代表從“教師專業角度”和“課程建設”兩個角度,圍繞會議主題,展開學術研討和經驗分享。

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楊志堅表示,希望通過三方論壇,中日韓可以在開放大學建設上達成共識,構建高效合作機制、深化合作內容,從而共同推進亞洲開放大學的建設。同時希望三方論壇可以吸收更多青年學者加入相關學術研討,鼓勵他們百家爭鳴、分享學術成果、貢獻創新性智慧。日本放送大學校長來生新教授、韓國國立開放大學柳守魯教授對論壇的舉辦表達了良好祝願,他們肯定了中日韓三方遠程教育論壇對推動三方合作的積極作用,希望能夠利用論壇,研討三方遠程教育高校共同面對的機遇與挑戰。

據了解,三方關於在線教學實踐環節探索、在線課程開發、校際聯合研究課題等內容進行了學術探討,三方均表示,願意在教育信息化、人員交流、合作研究、優質資源共享、語言互換等領域,深化合作關系。在論壇閉幕式上,楊志堅代表國家開放大學與韓國國立開放大學簽訂了合作研究項目協議、與日本放送大學簽署了視頻資源發行授權協議、並舉行了《世界開放大學案例研究叢書》贈書儀式。

“中日韓三國同為亞洲重要國家,三國遠程教育論壇機制的建立,對豐富中日韓教育領域合作內涵,進一步深化三國開放遠程教育領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 楊志堅在談到此次會議的作用時表示。(劉婧婷 劉黎) 

(責編:劉黎(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