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助力2018網絡安全宣傳 人教社展會免費贈閱相應讀本

2018年09月20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劉婧婷) 17至21日,由中央網信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導,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年網絡安全博覽會在成都開展。據了解,為配合此次網絡安全宣傳周的宣傳活動,受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專家委秘書處委托,人民教育出版社攜最新出版的《網絡安全和信息化讀本·大學篇》,以免費贈閱的形式參展。

據悉,活動期間,人教社在會展中心1號館架起了宣傳展架,進行了圖書花堆的碼放,以現場實名登記的方式向參展觀眾進行免費圖書推送,累計推送2000冊圖書。同時,人教社還在四川、重慶、雲南、貴州、陝西等省的部分高校面向大學生舉行了贈書活動。

據介紹,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編寫、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負責出版的《網絡安全和信息化讀本》旨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作出的“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信息化就沒有現代化”的重要指示。全套《讀本》共三冊,分為小學篇、中學篇和大學篇。該套讀本從介紹信息化與網絡安全的總體概況開始,選取符合學生年齡特征的關注點,從個人行為、個人安全、社會責任等方面,逐層深入展開信息化社會下的網絡安全學習,培養學生成為網絡社會的守法公民,具有捍衛我國信息安全的責任感。《小學篇》《中學篇》已在2016年、2017年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中分別推出。此次出版的《大學篇》,致力於為不同專業的大學本科生提供內容豐富、可讀性強的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基礎知識,便於廣大學生能更全面、客觀地認識網信領域的相關事業,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是事關國家安全和國家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的重大戰略問題”這一重要指示。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