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大學在線“微專業”提升學生素養

2018年09月20日09:3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大學:在線“微專業”提升學生素養

  近日,山東大學尼山學堂在愛課程網推出“古典文學微專業”。

  “古典文學微專業”共包括10門“國學經典系列慕課”,校內外學習者可以隨時隨地在線注冊選課學習,通過其中任意6門課程的學習和考核,即可獲得由山東大學頒發的“古典文學微專業”証書。

  據介紹,山東大學此次推出的“國學經典系列慕課”是由教育部重點立項資助、山東大學全力建設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類德育美育課程,涵蓋了中國古典學術的經、史、子、集四部分,其中經部包括《〈尚書〉導讀》《〈詩經〉導讀》《〈周禮〉導讀》《〈左傳〉導讀》,史部包括《〈史記〉導讀》《〈資治通鑒〉導讀》《〈史通〉導讀》,子部包括《庄子的智慧》,集部包括《〈昭明文選〉導讀》《〈文心雕龍〉導讀》。課程緊緊圍繞原典導讀,自成體系,旨在強化學生閱讀和理解經典典籍的能力,提升人文素養,達到“一經通,百經備”的育人效果。(記者 魏海政)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