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華東師范大學向全體學生開設大學美術課

2018年09月20日09:3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東師范大學:向全體學生開設大學美術課

  “大學生不僅要注重專業知識與技能學習,還要激活感性認知,增進綜合素養。”新學期伊始,華東師范大學“大學美術”課啟動,課程發起人、華東師范大學教授顧平在第一節課上,為學生講授“如何讀懂圖像”。

  “大學美術”課為面向全體大學生的通識課,由華東師范大學美術學院10名教師共同研制與承擔,先期開設“美術與視覺審美(中國)”和“美術與視覺審美(西方)”兩門課程,並同步制作慕課。“大學美術”課意在用美術學科專業資源激活大學生視覺素養,提升學生的觀察力、想象力與創造力。

  顧平表示,美術教育應跳出“專業教育”的限定,服務於更多大學生,幫助他們獲得審美真知的有效通道。“大學美術”課將由通識課走向與慕課復合的共享課程,不斷擴大受益面,未來在教學效果獲得全面認同的條件下,將嘗試以公共課的方式躋身大學生素質教育課程系統之中。(記者 董少校)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