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東莞:12萬隨遷子女享民辦學位補貼

2018年09月19日09:4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9月18日上午,廣東東莞市2018年積分制入學學位補貼申領工作正式啟動,每年最高補貼6000元。據東莞市教育局初步預計,全市12萬名學生具備申領資格。

據東莞市教育局局長梁鳳鳴介紹,2017年底,在東莞公辦學校就讀的義務教育階段隨遷子女學生人數達18.7萬人。東莞市自2017年至2019年,將安排10.14億元用於民辦學位補貼。

據了解,為更好地釋放這一政策紅利,東莞市教育局近日聯合市財政局修訂出台《異地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積分制入學民辦學位補貼實施暫行辦法》。《辦法》明確,積分制入學民辦學位補貼分兩個檔次:一檔學位補貼標准為小學每生每學年5000元,初中每生每學年6000元﹔二檔學位補貼標准為小學每生每學年3500元,初中每生每學年4500元。(記者 劉盾 通訊員 周益)

(責編:張勝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