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京津冀大學生共辦創意集市

2018年09月17日09:1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今天,來自京津冀25所高校的大學生在北京服裝學院容城時尚產業園邊的馬路上集體“練攤兒”。這些來自高校的攤主和各個攤位上不常見的大學生“雙創”作品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前來選購。

“這把直隸鐵壺是我一位去年畢業的師兄的作品,在全國大學生創意作品比賽中獲過獎,現在已經量產。”來自河北農業大學的小李熱情地向來往的顧客介紹。不遠處,來自北京服裝學院一名戴著黑框眼鏡的短發女生正在向一群愛美的姑娘介紹攤位上各種亮晶晶的小飾品:“這種虫珀胸針每一個都是手工制作獨一無二,買一個85元,買一對160元。”

大學生創意集市最早是北京服裝學院為全校創新創業大學生搭建的校內實踐平台。在這裡,大學生們可以實地了解市場,有意合作的企業也可以在這裡發現有潛力的創業作品和人才。北京服裝學院黨委副書記艾敬說:“今年正值第三屆白洋澱國際服裝文化節,我們把大學生創意集市首次開進了雄安新區,受邀前來‘練攤兒’的學生也拓展到了京津冀三地的25所高校。”(施劍鬆)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